高一女生军训拉歌竟猝然倒下成植物人

flower| 2012-11-01 15:40:20
阅读()

 

  这悲剧来得太突然,前一秒还在说说笑笑中,可下一秒却猝然倒下了,且苏醒希望渺茫。高一女生玥玥在军训拉歌时猝然倒下成植物人,让人不知所措。为何会发生这样的悲剧呢?

 

  8月14日,是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高一新生军训的日子,军训是全封闭的,孩子们不能带手机等一切电子产品,也不能和外界联系。

 

  玥玥参加军训,父母还是蛮担心的,毕竟孩子是第一次离开父母身边,独立生活。就在8月16日晚上,两人还商量第二天是不是去看看女儿。这时,他们接到了老师发来的报平安短信,“各位家长,军训几天以来情况很好,请放心。”看到这条短信后,玥玥的妈妈放心了。

 

  可是,谁也没想到,就在第二天,玥玥出事了。

 

  据田家炳中学方面介绍,玥玥的突然晕倒,发生在军训开始后的第4天,也就是8月17日晚上8点半钟左右。根据学校一位周老师所写的情况说明来看,当晚,女生几个小队正在进行“拉歌”,一轮对唱结束后,有个短暂的休息时间,女生们开始互相逗乐,希望教官们能表演节目。

 

  据参与“拉歌”的一位张教官称,当时有不少女生前来请他去表演节目,玥玥也在其中,女生们说说笑笑十分热情,就在大家一同走回队伍时,玥玥突然就倒下了。教官立即通知了学校的老师和校医,校方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两次心脏骤停,经抢救后陷入沉睡

 

  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田家炳高级中学学生处主任黄凯说:“当时玥玥的情况十分严重,我们没有等120,直接开车将孩子送到了附近的医院。”情况究竟严重到什么程度?黄凯向记者出示了院方在当晚9点05分开出的“死亡通知”。

 

  记者看到,其中一栏上明确写着:院外死亡。也就是说,在玥玥被送进医院抢救前,就已经失去了心跳与呼吸。黄凯说:“其实在发现孩子情况严重时,校医就不断地对玥玥进行心肺复苏,医院在开出死亡通知后,医生和护士也在持续施救,万幸的是,她后来恢复了心跳与呼吸。”

 

  由于当地医院医疗条件有限,在玥玥病情稍稍平稳一些后,校方迅速将她转往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救治。玥玥目前的管床医生、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高压氧科医师王震告诉记者,玥玥在晕倒后心脏一共骤停了两次,时间总共超过20分钟。每一次都是在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后,才恢复心跳和呼吸的。

 

  虽然暂时保住了性命,但玥玥因为大脑严重缺氧超过8分钟,患了缺氧血性脑病,一直躺在床上“沉睡”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