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肝吃多了肚子痛 三岁女孩患尿酸结石

flower| 2012-08-01 13:08:52
阅读()

  动物内脏吃多了对身体不好?鸭肝吃多了也能吃出病来?近日,一三岁女孩因饮食不当,鸭肝吃多了,引起肚子痛、尿血症状。一经检查,三岁女童患上了患尿酸结石。
 

  近日,省中医院泌尿科收到了一例因为饮食不当而引发尿酸结石的三岁女童。
 

  三岁的妞妞经常在小便的时候哭闹不止,有时还会喊肚子疼。刚开始家里人没把这当回事儿,直到有一天妞妞出现了尿血的症状,家里人立刻慌了神,赶紧带着妞妞到附近的医院求诊。当地医院的医生在B超检查中发现妞妞患有结石,但对于怎么取出这么小的孩子体内的结石,当地医院技术水平有限,无法展开手术。正当家长们一筹莫展之际,有朋友介绍他们到江苏省中医院泌尿外科看看,说不定能有办法。抱着一线希望,妞妞父母又带着妞妞来到江苏省中医院泌尿外科寻求帮助。专家决定为其碎石,利用先进的体外冲击波碎石机准确定位,轻松地击碎结石,并通过小便将结石排出体外。
 

  通过检测分析,发现妞妞患的是尿酸结石。该科专家张犁副主任医师分析,尿酸结石的形成与体内血尿酸偏高有关,成年人和老年人是患尿酸结石的主要人群,孩子一般不会出现。妞妞体内出现尿酸结石这一不同寻常的现象使医院专家联想到可能会与饮食不当有关。在妞妞的老家安徽宣城有一种说法,认为孩子经常吃鸭肝会变聪明。妞妞的父母在孩子会吃饭时就给她喂食鸭肝。鸭肝作为动物肝脏的一种,含有较多的嘌呤成分,容易引起血尿酸偏高,形成尿酸结石。因此专家认为,妞妞患有尿酸结石很有可能与吃鸭肝吃得太多有关。
 

  省中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顾晓箭教授建议:夏季是结石高发的季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等结石患者比其他季节要多出两三倍。结石高发的原因在于,夏天烈日炎炎,人们出汗多,饮水补充又不足,体内缺水,造成尿液浓缩,尿中草酸盐沉淀而形成结石。因此在夏天,预防结石最有效并且最简便的方式就是多喝水,补充体内流失的水分。
 

  微微健康网: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饮食习惯,平常多喝水。偶尔可以吃下动物内脏,但不可多吃。因为动物内脏含有较多的嘌呤成分,容易引起血尿酸偏高,形成尿酸结石。所以家长一定要注意,别被哪些习俗给骗了,科学的安排孩子的膳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