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冒充护士骗取患者押金 卷款逃走

flower| 2012-08-01 11:49:25
阅读()

  近日,一女子身穿穿着白大褂、戴着蓝帽子、口罩站医院住院部冒充护士帮人办住院手续,遂后骗取患者的押金收据,捐款逃走。目前,该女子已被提起公诉。据了解,该女子是惯犯。
 

  假冒“白衣天使”帮人办住院手续,然后再卷钱逃走,一名女子频繁在北京12家大医院内诈骗27万余元。朝阳检方昨日通报,该女子石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提起公诉。
 

  “女护士”半路截收据
 

  据介绍,去年11月21日,马先生陪同父亲来到北京市安贞医院看病,因病情严重,主治医生建议老人马上办理住院手续。就在交齐所有费用后,马先生带父亲来到住院部,刚出电梯,便看见一名女护士,穿着白大褂、戴着蓝帽子、口罩站在住院部的门口。
 

  “你们是住院的吗,把手续都给我。”女护士那不耐烦的口气,让马先生来不及多想便把住院的单据,包括押金收据一并交给了她。“住院之前得先检查,你们跟我走。”这名女护士接过住院手续又带着马先生父子来到检查室,“你们先去验尿,然后在大厅座椅上等我。”这名女护士不容他俩反应,便离开了。
 

  马先生带着父亲取完尿,等了十几分钟,仍不见这名女护士。“当时心里咯噔一下,”马先生立刻来到一层交费大厅询问缴纳的押金情况,结果被告知押金已被领走。医院工作人员证实并没听说过这位女护士,马先生立刻报警。
 

  女骗子系“重操旧业”
 

  在对案件梳理后,警方发现多起类似案件。嫌疑人均为一名女子,作案方法如出一辙。经初步统计,被骗多人损失多则近十万元,少则几千元,都是救命钱。警方发现,2006年北京市曾发生过一起相同案件。案发后,涉案的女嫌疑人石某很快被警方控制,后于2010年释放。警方迅速调取了石某的信息,最终确认,石某正是这名女嫌疑人。
 

  3月16日上午9时许,侦查员趁石某走出某医院门诊大厅之机将其控制。石某供述,自己刑满释放后,迷上了赌博,欠下了不少赌资,于是重操旧业。
 

  特别提醒:押金收据妥善保管
 

  据检方介绍,被害人遍及海淀区北医三院、空军总医院,朝阳区中国肿瘤医院、北京妇产医院等12家医院,被骗金额共计27万余元。就此提醒患者就医时,对于可退回的预交金、押金收据一定要妥善保管,如有医护人员索要,应及时与主治医生联系,核实情况,避免预交金被人骗领。
 

  微微健康网:医院看病或者住院时,一定要拿好各种收据,尤其是押金收据。遇到护士或者医院人员索要收据时,一定要警惕,先弄清事情的缘由和索要者的身份再做出处理,最好是先联系主治医生,以免押金被人骗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