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后爱美女士不宜过早换装

xiaoke| 2012-02-16 14:04:05
阅读()

  立春以来,很多爱美的女性在气温回暖之后,早早地脱下棉衣。医生表示,春季衣着应慢慢过渡,衣服减得过早对身体健康有害无益。爱美女性要注意保暖,避免上了年纪以后,肩周炎、膝骨关节病发生。

  

 

  肩周炎、膝骨关节病是女性高发的疾病,分析原因与穿着也有很大关系。肩周炎表现为肩关节周围的疼痛和活动不便,早期肩关节呈阵发性疼痛,常因天气变化及劳累而诱发,以后逐渐发展为持续性疼痛,并逐渐加重,因为好发于50岁左右,所以也被称为“五十肩”,并且女性的发病率高于男性。刘宗莲表示,肩周炎除与年龄、缺钙、雌激素水平有关外,与女性的着装特点也有很大关系。

 

  年轻时不注意保暖,空调房间穿超短裙、无袖的衣服,肩关节、膝关节不能有效保暖,年龄大了之后就会出现骨关节病。(身体出现不适。)女属阴,男属阳,一般在50岁以前,男性相对怕热,女性相对怕冷。更年期之后女性也可能出现阴虚火旺的现象。所以爱美女性要注意保暖,避免上了年纪以后,肩周炎、膝骨关节病发生。

 

  健康小贴士:

 

  肩周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本病的好发年龄在50岁左右,女性发病率略高于男性,多见于体力劳动者。如得不到有效的治疗,有可能严重影响肩关节的功能活动。本病早期肩关节呈阵发性疼痛,常因天气变化及劳累而诱发,以后逐渐发展为持续性疼痛,并逐渐加重,昼轻夜重,肩关节向各个方向的主动和被动活动均受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