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水冲鸡蛋治孕妇贫血吗?

xiaoke| 2012-02-16 14:46:29
阅读()

  很多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会发生轻微贫血的症状。不少人知道贫血后的第一反应便是红糖水冲鸡蛋补血。事实上,关于孕期贫血的话题还有很多常识需要科普。营养专家称,红糖水冲鸡蛋治孕妇贫血,不一定科学。

 

  这种饮食是不科学的,因为鸡蛋中的铁是非血色素铁,含量较高但利用率低。红糖具有活血化淤作用,不适合准妈妈使用,尤其是孕早期的准妈妈。可以肯定地说,二者搭配并不能治疗贫血。

 

  有很多准妈妈认为,只要不贫血就不用吃补铁食物或者补充剂。其实,铁元素在确保向胎儿正常供氧方面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还能促进胎儿的正常发育和生长以及防止准妈妈早产。特别是孕中期的准妈妈,不管是否贫血,都要注意补铁。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孕妇贫血吃什么要有针对性,上述食物日常饮食中应注意调配,尽量做到食物的多样化。在贫血期间如服用铁剂时,不要喝茶,以免妨碍铁的吸收。总之,孕妇缺铁性贫血了一定不要大意,及时补充不仅有助于包宝宝健康,而且对自己也是一种好的保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