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隆鼻假体被院方调换致头晕恶心

xiaoke| 2012-02-16 13:43:57
阅读()

  20岁的株洲女孩杨敏(化名)在长沙市一家美容医院接受了隆鼻手术,手术后一个小时,她便出现了头晕恶心等不良症状。其母亲熊女士随后发现,植入女儿鼻内的整形假体被主刀医生掉了包。医院却称,在医疗过程中不存在任何过错,也没有欺瞒行为,只是有管理上的失误。

 

 

  术后发现隆鼻假体被换

  

  株洲人杨敏在长沙一所高校就读,她总觉得自己鼻子有些塌,便动了整形的念头。听完美容医院的咨询医师的介绍,杨敏选择了原价8800元折扣后7000元的一款。11日下午,杨敏在医院做了隆鼻手术。

 

  手术后,杨敏母亲熊女士查看手术档案袋,发现手术植入的假体与收款单上的假体名称不一样。收款单上的植入假体为“韩式生科二段”,价格为6850元,而实际植入的假体品牌是“艳冠”。“我上网查看了这个假体,只要两三千元就可以买到。”熊女士认为医院有明显的欺诈。

 

  “医院背着家属偷换了价格低廉的假体,牟取暴利倒在其次,主要是对女儿的健康造成了影响。”熊女士很是担忧,怕对女儿以后不利。

 

  两种假体相差三千元

 

  14日下午,杨敏向记者讲述手术之后的经历。她说术后过了一个小时,她便出现了头晕恶心等不良症状。

 

  熊女士称,手术当晚他们与院方协调未果,便驾车回到株洲的家中。期间,女儿不断呕吐,“整个脸肿得非常厉害”。术后第四天,杨敏的症状有所减轻,但手术部位仍感到疼痛。记者看到,杨敏的脸部还有一些红肿。这次她随母亲来医院换药,第三次与院方进行协商。

 

  14日下午,记者看到了熊女士手中的档案袋,其中一张收款单上标明,项目产品为隆鼻术(韩式生科二段),价格为6850元,应付总额7000元,当次收款7000元,上面盖有该医院的收费专用章,档案其他材料中标明隆鼻材料是名为“艳冠Ⅱ”的假体。

 

  “第一种假体标价7800元,第二种是4800元。”该医院总经理陈先生说,术前,医生给杨敏看了两种假体,而差价会全额退还给家属。对于陈先生的说法,杨敏表示了否认,“医生在术前根本没有提到,我是之后才知道的”。

 

  院方:只是管理失误

 

  对此,陈先生解释,院方不存在欺瞒顾客的行为,医疗过程中也没有过错,只是管理程序上出现了一些“失误”。“我们在处理意见中没有讲赔偿,只是补偿,医院是没有过错的。”

 

  陈先生称,手术时,主刀医生发现这批假体材料偏硬偏直,不适合小杨的鼻型,当即换用了另一种假体。“当时在手术室里也和杨敏讲过,只是没有签过字。”“这是我们在管理程序中出现的一点失误,手术之后便将情况通知了家属。”

 

  熊女士向院方提出了十倍于手术价格的赔偿要求,并要求院方承担杨敏后续的治疗费用。在2月12日的协商中,院方只愿在退还手术费用7000元的同时,再“补偿”7000元。此外,院方愿意承担包括家属往来株洲长沙之间的差旅费用,以及小杨前往其他医院的诊疗费用共计3000元。

 

  “如果是医疗事故,也需要鉴定,短时间很难有明确结果。”陈先生说。而熊女士坚持认为,美容医院是在搞拖延战术。

 

  资料链接:

 

  假体隆鼻术就是用特殊的材料将低平、内凹的鼻梁垫高的手术方式。也是整形外科领域最常见和成熟的一种手术。鼻子由低变高时需要在鼻部的组织中埋入一定厚度的填充物,这个填充物我们称为假体。假体必须由对人体无害、无排异反应、长期不变质、有一定柔软性、易塑形、易取出的材料制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