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乳腺癌发病现状比国外年轻10岁

xiaoke| 2012-02-01 23:40:16
阅读()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根据数据显示,我国乳腺癌发病现状,比国外年轻10岁。

 

  我国乳腺癌发病逐年增加,且呈现发病年龄年轻化的特点,从30岁开始便有零星发病,高峰年龄段为45至55岁,比西方女性一般要早10年至15年。中国女性发病年龄早,对病人来说,未来生活质量和生命期限都受到极大影响。据了解,我国乳腺癌在诊断时大约55%患者处于绝经前或围绝经期,而欧美国家70%的患者都在绝经后发病,中老年妇女占多数。

 

  不仅发病年龄提早,发病率也在增加,作为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我国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正以每年3%至4%的增长率急剧上升,城市乳腺癌更是以每年7.5%的速度上升,死亡率则平均每年上升6.9%。

 

  微微健康网提醒:乳腺癌发现的越早,治疗效果越好,早期发现,可能手术单一治疗就解决问题了;不必再应用副作用很大的化疗,放疗,内分泌治疗;病期越晚,治疗越加困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