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乳腺癌防治宣传流于表面 资源整合不足

xiaoke| 2012-02-01 23:35:56
阅读()

  2月4日是“世界抗癌日”。据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张广超教授介绍,目前我国男性多发癌症以肺癌、消化道肿瘤为主,而女性以乳腺癌发生率最高。目前我国乳腺癌防治宣传流于表面,资源整合不足。

 

  从我国居民癌瘤发病谱的变化来看,我们目前兼具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特点——发展中国家多发癌症食管癌、肝癌、胃癌、宫颈癌,发达国家多发癌症乳腺癌、前列腺癌均呈现高发态势。然而与肿瘤高发势头形成对照的,却是公众对癌症防治知识的匮乏。

 

  “得了癌症是不是就等于死亡?在欧美这样的发达国家,只有百分之十几的人认为,得了癌症就没法治了。但在发展中国家,这个比例达到30%左右。在我国,则大约有四成以上的人认为得了肿瘤就意味着死亡。”张秘书长说道,“社会公众教育需要政府、医务工作者、社会组织各方面的合作,这也契合今年‘世界抗癌日’的主题‘共同参与,成就奇迹’。”

 

  资料链接: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较高。仅约1-2%的乳腺患者是男性。通常发生在乳房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是一种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的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男性乳腺癌罕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