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餐”为主的女性约3成患有贫血症

xiaoke| 2012-01-11 10:08:52
阅读()

  调查发现,城市一些以吃“水果餐”为时尚的女性,特别是18岁以上的成年女性中,有3成左右患有贫血症。贫血是指全身循环血液中红细胞总量减少至正常值以下。

  

 

  专家分析认为,这与她们多吃水果少吃肉或以水果为主食有一定的关系。人体需要全面营养,如生命必需的蛋白质,在水果中的含量很低。一个人如果不吃肉或豆制品,想完全通过水果摄取每天所需的蛋白质,那至少要吃9000克才能满足身体的需要。

 

  这样的水果进食量,无论哪一位女性,都难以达到。同时,水果中的非血红素铁是很难被人体利用的。长期用水果当正餐,必定会引起蛋白质和铁的摄入不足,从而引起贫血,带来免疫功能降低等现象。

 

  造成贫血的原因有多种:缺铁、出血、溶血、造血功能障碍等。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一般要给与富于营养和高热量、高蛋白、多维生素、含丰富无机盐和饮食,以助于恢复造血功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