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公务员酒后遭强奸”的鸿门宴该如何防?

xiaoke| 2011-11-01 11:44:39
阅读()

  女公务员被上司出卖,在被灌醉后献给县残联的理事长带到宾馆强奸,这事就发生在一个小小的蓬安县城里,而且有宾馆监控视频为证。笔者看完监控视频截图,对于两位政府官员在宾馆楼道里东张西望的猥琐表情印象深刻,但更让笔者印象深刻的是,这个年轻的女公务员在酒桌上的表现:“我们开始喝的是啤酒,拿的土碗喝,当时我觉得味道不好,看到另外的人在喝劲酒,我又喝劲酒。”陈佳回忆说。后来她感觉自己醉了,头痛,到底喝了多少酒,什么时候走的,到了哪里,她完全记不清楚……

 

  笔者奇怪的是,为什么一个女孩在非工作时间被上级领导拉去喝酒,要喝这么多,不喝会怎么样,少喝又会怎么样,恐怕任何一个深谙国情和官场玄机的人都能说出个一二三四五来。其实道理就在那里——如果不去陪酒,领导肯定会不高兴,如果不多喝酒,领导肯定会不舒服,如果不喝高了,领导肯定会觉得没喝尽兴……这就是一些地方官场酒桌上的生态:只有女下属在领导面前喝高了,喝好了,喝大发了,才是给领导面子,领导才能心情愉悦,之后的升迁提拔也才有希望,现在经常被大家议论的招聘“考酒量”其实和这个有异曲同工之妙。

 

  鉴于此,笔者在这里倒是想提醒各位女下属们,如果你真的想要求进步,而你的上级领导又真的喜欢看你喝醉的样子,不妨在赴这样的鸿门宴之前把自我保护措施做好。让领导同志们无机可乘,又不能迁怒于你。具体做法如下:

 

  首先赴宴前先电话通知老公,几点到,酒过三巡,以短信或者上厕所时机,及时通报喝酒的进度以及敌情。

 

  其次,在赴宴中能偷奸耍滑就偷奸耍滑,少喝一杯是一杯,关于如何在酒桌上少喝酒,笔者不赘述,具体请到百度咨询。

 

  再次,喝酒过程中,如果实在逃不过,在没有迷糊前于卫生间内速搬救兵,让老公或者亲人最短时间内飞车来接,避免领导同志快刀斩乱麻。

 

  当然,如果你实在背运,被领导用酒放倒而不省人事,也要在第一时间保留证据,让领导同志吃不了兜着走。

 

  当然,这些建议一半是笑谈,一半是心酸。一个女人在男性占主导的官场里摸爬滚打,个中酸楚和难处只有本人才能体会,但基本的底线和自我保护技巧还是要清楚,不然像新闻中的女官员那样,虽然是实名举报,相关犯罪嫌疑人也受到了处罚,但身心所受伤害,又怎能消除,因此,面对个别领导干部的鸿门宴,要么大胆说不,要么就要有防人之心,做好自我保护,这是常识,也是心酸的事实。

 

  新闻链接: 

 

  蓬安县安监局一位名叫陈佳(化名)的女公务员,在网上实名举报该县残联理事长在她酒醉后对其实施强奸。帖子中称,10月19日中午,陈佳和蓬安县安监局副局长张森、蓬安县残联理事长刘习全一起喝酒,在陈佳酒醉后,张森和刘习全将陈佳抬进宾馆,随后,刘习全将陈佳强奸。目前,刘习全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而张森已被蓬安县政府停职,并被蓬安县纪委立案调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