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求安宁脾气暴躁要疏肝解郁

newvivi| 2011-08-22 15:13:26
阅读()

  更年期对女人来说是个“坎”,近年来,更年期综合征的发病率不仅明显上升,而且发病年龄也提前了不少,甚至有的女性朋友在30多岁就“早更”,提前从人生的夏季走进了秋季。

  女性发生的这些变化,与女性的生理特点有关;从社会因素来看,与快节奏的生活密切相关。现在的女性绝大多数都要工作,办公室里,“半老徐娘”不上不下,处境尴尬;家里,老老小小都指望着女性操持家务。谁来爱惜更年期的你?只能是自己心疼自己。

  有些女性朋友在进入更年期出现一些症状后,情绪低落,甚至出现抑郁症状。其实,更年期是一个正常的生理变化过程,有些人的症状只持续几个月就有所好转,当然也有人的症状会持续数年。对此,专家提醒女性朋友,出现更年期症状是不可避免的,但不必过分焦虑,要解除思想负担,保持豁达、乐观的情绪。多参加一些娱乐活动,丰富生活。同时在饮食上,减少高脂肪食物及糖类食物的摄入,少吃盐,不吸烟,不喝酒,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及瓜果蔬菜等。豆浆中富含植物蛋白、磷脂、维生素B1、维生素B2、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还含有对女性特别是更年期女性十分有好处的大豆异黄酮、大豆低聚糖,因此平时可以适当地喝些豆浆。

  对于一些症状比较重的更年期女性朋友来说,最好选择药物治疗,不要一味地拖延,以免加重病情。现在治疗更年期综合征,中成药更能从“根儿”上解决问题。像北京同仁堂的更年宁等中成药,一直是更年期女性朋友的佳选良药。同仁堂更年宁的成分包括柴胡、黄芩、白芍、墨旱莲、人参、党参、郁金、香附、当归、薄荷、川芎、玄参、茯苓、法半夏、石菖蒲、牡丹皮、陈皮、干姜、白术、丹参、王不留行、女贞子。它重在疏肝解郁,益气养血,健脾安神。适合绝经前后出现心悸气短,烦躁易怒,眩晕失眠,燥热出汗,乳房胀痛,月经紊乱的女性选用,特别是更年期脾气暴躁的女性,尤其适用更年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更年期 女性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