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子宫内长出八斤重巨大肌瘤

newvivi| 2011-08-22 14:15:52
阅读()

  “腹内长了8斤重的肌瘤,真是罕见。”8月8日,在山东省乳山市中医院手术室内,副主任中医师张素芝将一个状如冬瓜的8斤重子宫肌瘤从患者孙女士体内取出。

  家住市区的孙女士10年前在一次体检中发现患有子宫肌瘤,当时肌瘤直径很小,仅为8厘米左右,医生建议她进行手术治疗,但因害怕开腹,孙女士只用药物保守治疗。可后来,孙女士体内的肌瘤逐渐增大,高高隆起的腹部如同临产的孕妇。看着渐渐凸起的腹部,孙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前来市中医院就诊。

  经诊断,张素芝初步断定孙女士腹内的肌瘤体积较大,表面血管丰富,对其身体造成严重影响,需尽快进行手术摘除。8月8日,经过近2个小时的手术,孙女士腹内的子宫肌瘤被成功取出。在医生办公室内,记者看到一个状如冬瓜的肌瘤。据张素芝介绍,孙女士的肌瘤属于良性肿瘤,手术后孙女士成功“瘦身”8斤,腹围缩小2寸。

  据张素芝介绍,如此巨大的子宫肌瘤实属罕见,肿瘤越大,手术切除的风险也越大,一旦发生大出血,会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她建议,女性一定要定期查体,最好每年坚持体检一次,早期发现病变早期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妇女 子宫肌瘤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