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补气血 预防“过劳死”

newvivi| 2011-08-23 08:54:50
阅读()

  “才20多岁,怎么就成黄脸婆了!”很多女性白领都是工作狂,时间长了,脸色越来越不好,上班不用点粉底,看起来就像“欧巴桑”;晚上也出现了失眠的情况。到医院看,医生说也没什么大毛病,没发现哪个器官出现问题。不过,一位老中医道出了“病根儿”:长期劳累导致气血不足

 

 

  像这样的长期劳累的职场人士越来越多,甚至有些人年纪轻轻的就突然辞世了。长期劳累生活不规律,容易导致气血不足。很多年轻人搞不清中医理论中的气和血是什么概念,其实简单来说气和血都是生命的载体,共同滋润身体。如果人体是棵大树,那么气就是阳光,血就是雨露,二者共同作用于人体,使其茁壮成长。

 

  气血不足应该及时调理。如果没有典型的病理症状,可以选择喝鸡汤补气;或者用党参或黄芪15克,煎水补气。除饮食外,还要减缓生活压力。如果气血不足出现了心悸失眠、食欲不振、浑身没劲、面色萎黄,女性朋友还有月经量少、色淡的情况,就要配合进行药物治疗。在益气补血的各种中成药里面,北京同仁堂的人参归脾丸是最常用的药物之一。人参归睥丸里面含有人参、白术、茯苓、甘草、黄芪、当归、木香、远志、龙眼肉、酸枣仁等,诸味药搭配起来药性温和,不寒不燥,凡中医辨证为气虚血亏者大多可选用人参归脾丸。临床上有许多外伤患者,特别是一些身子骨本来就弱的人,由于气血不足,伤口不易愈合,导致病痛时间较长。这个时候如果配合服用人参归脾丸,补气养血健脾,就能使患者气血两旺,明显改善患者头晕乏力、精神不振等气血虚弱的症状,同时伤口愈合的时间也会大大缩短。此外,人参归脾丸还可以用于体质虚弱者、病久体虚者、产后血虚者、心悸失眠者、贫血者、用脑过度者、房事劳损者等,效果不错。

 

     上文是关于补气血食物的介绍,除了这些食物之外,有些中药补气血效果也不错,下面,一起来了解吧:哪些中药能够有效的补气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