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烫伤后第一时间脱掉衣物?错!

程程| 2015-07-22 09:36:12
阅读()

 

据国家卫计部门统计,全国每年有超过14万宝宝被烫伤,而且数据呈递增趋势,夏季尤其是烧烫伤的高发季节。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平时月均接诊约20例烧伤后疤痕修复病例,但一到暑假,接诊量即翻10倍,月均约200例。

 

六大情况孩子易烧烫伤

 

正在医院住院的小萱萱,出生于安徽籍来穗务工家庭,才3岁零4个月,一年前在父母经营的小吃摊玩耍,不小心打翻了滚烫的羊肉汤,全身60%重度烫伤。

 

像小萱萱这样,孩子放假后打翻热汤、滚水,摆弄火柴或打火机、乱点煤气或炉灶,引起火灾等等情况并不罕见,由于幼儿自我保护能力差,夏天衣衫轻薄,皮肤外露,因此造成大面积烧烫伤。

 

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主任医师孙中生教授指出,孩子一放暑假,从幼儿园、小学回归家庭,家长务必注意以下六大孩子易烧烫伤的情形:

 

1.孩子因好奇摆弄火柴或打火机取火种玩耍,都可能同时引起较严重的烧伤。

 

2.孩子学成人,不正确点燃煤气或炉灶,引起火灾。

 

3.孩子拉扯桌布,引起盛放热液的容器翻倒,如盛有热汤的锅和水壶等。

 

4.洗澡时在澡盆里先倒热水,又没提醒孩子注意,当大人离开时,孩子突然跌入热水中。

 

5.孩子突然进入厨房,跌入或碰倒放在低处的热锅。

 

6.开水瓶,饮水机的放置位置过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