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1岁男童竟被医院误诊“怀孕”

柒零| 2015-07-15 16:13:13
阅读()

 

近期”医闹事件“频频上演,医患矛盾日益突出。近日某医院更是曝出一起荒唐误诊事件,据报道,市民谭先生在某三甲医院体检后,竟被诊断出罹患妇科疾病,其体检报告还建议“定期复查”。

 

1岁男童被诊“怀孕”,账单显示一天吸氧“29个小时”,手术结束纱布却落在体内……诸如此类的乌龙剧情并不鲜见。应当说,这些细节问题并不关涉疑难杂症的诊疗,一般多出在管理水平、责任心等方面,考验的往往是医院的“基本功”。然而,如果一所医院在“基本功”上屡屡失分,难被信任,又如何能承受护卫患者生命健康之重?

 

在患者面前,医院就是一座希望的灯塔。当“医闹事件”频频上演、医患矛盾屡被热议,作为主角的医院不应缺少必要的反思。遇事反求诸己,在自身职责范围内朝着杜绝错误的方向努力,才能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诊疗水平,让患者享受更优质的服务与体验。也只有尽量避免那些不该发生的“小错”,才能以行动打通医患之间无形的心墙。

 

相关新闻推荐:医闹事件频现 广东孕妇剖腹产胎儿死亡亲属闹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