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八成老年人曾遭遇疼痛折磨

程程| 2015-07-13 14:01:00
阅读()

 

非癌性疼痛(简称CNCP)是指除了癌性疼痛以外所有的疼痛,包括生命结束时期的疼痛。非癌性疼痛包括但不仅限于血管性头痛、紧张性头痛、三叉神经痛、颈椎病、肩周炎、骨关节炎、骶髂关节炎、腰椎狭窄、腰椎间盘突出、强直性脊柱炎、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肋间神经痛、 手术切口痛、慢性筋膜炎痛、足跟痛、膝关节退行性病变、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疼痛、骨质疏松、幻肢痛等。其中有些疼痛是每个人年老时都可能会遇到的疼痛。

 

调查显示,80%的老年人曾经历过疼痛的折磨,其中65岁以上老年人群中有18%的病人曾因慢性疼痛而接受药物治疗。

 

记者获悉,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伦理委员会批准,一项针对慢性中、重度非癌性疼痛的临床研究项目,正在广州、北京、上海、武汉、长沙、成都、石家庄、济南、福州等地的30家医院开展,广东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麻醉科、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骨关节外科也参与其中,目前正处于招募患者阶段。项目研究所用的药物已被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批准上市,用于治疗中重度疼痛。

 

相关新闻阅读:研究称服用泰诺虽能缓解疼痛 但也影响积极情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