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大暑、上蒸下煮” 小暑养生看过来

柒零| 2015-07-07 09:40:58
阅读()

 

7月7日是小暑节气,这一天后就意味着今年的盛夏已经来临。而全国多地也将会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如何防暑避暑及容易引发的相关疾病我们都要有所了解。那么,小暑养生要注意哪些呢?

 

避暑

 

小暑之后,盛夏酷热降临,人们很容易中暑,健康避暑是小暑节气养生的首要任务。

 

一方面要避免身体中暑:

 

中午前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出门最好打伞、戴帽子,避免长时间强烈日晒;同时多喝凉白开,出汗过多时可以在水中加很少量的食盐,以维持体液中的电解质平衡;避免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

 

另一方面要警惕情绪中暑

 

高温容易使人心烦意躁,为一些小事就大动肝火。防止情绪中暑可以听听音乐舒缓放松情绪,保持心境平和,平时在家的时候也可以多看看书或看电影,工作和学习再忙都要给自己适当减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