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500多人被热死 最高气温达45摄氏度

柒零| 2015-06-24 15:57:40
阅读()

 

巴基斯坦南部连日来持续高温天气,6月23日,据当地政府统计结果显示,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已经让超过500人因此而丧生。其中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的死亡人数最多,气温最高达45摄氏度,政府已经调集军队前往卡拉奇“抗热”。此外,当地断电频繁,供水因此大受影响。

 

卡拉奇最为严重

 

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高级官员梅蒙表示,超过500人在最近三天因炎热天气死亡。

 

而高温天气造成的死亡主要出现在省会卡拉奇,当地气象部门近日监测到了45摄氏度的高温。

 

卡拉奇最大医院的医生说,他们收治了3000多名因高温发病的患者,其中有200人在入院前已经死亡或因医治无效去世。

 

巴基斯坦最大慈善组织负责人说,近几日,该组织在卡拉奇的两个太平间停放了400多具遗体,这些人都死于高温。

 

信德省政府22日证实,该国最大城市卡拉奇最近两天天气极其炎热,已经致使百余人丧命。卡拉奇20日最高气温达45摄氏度。

 

信德省卫生部秘书赛义德·芒格涅卓说,从20日开始,热浪致使“卡拉奇114人死亡,信德省其他3个地方8人丧命”。

 

公立的真纳医院急救部门负责人西明·贾迈利说,已有100多人死在医院里,“死因均为中暑”,另有数百人因发烧、脱水入院治疗。

 

卡拉奇濒临阿拉伯海,居民逾2300万人,数量与密度居巴国之冠,城市人口居全球第三、伊斯兰世界第一,史上最高温为47.8摄氏度,出现在1938年5月9日。

 

巴基斯坦气象专家穆罕默德·哈尼夫说,这种炎热天气堪称10年来之最,但几天后季风雨降下后,热浪会有所缓解。而此次则是巴基斯坦历史上造成损失第二严重的高温天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