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运动是最好的护肤品

程程| 2015-06-24 11:53:00
阅读()

 

“大家都知道,运动可以塑造健美的身材和优雅的体态,可运动与皮肤健康的关系往往会被忽视。”专家表示,在运动前后如果注意保养皮肤,运动也可以成为护肤的一大“处方”。

 

青春痘、粉刺、黑头是困扰很多年轻人的皮肤问题,对此,有氧运动颇有功效。运动一番后,毛孔内的污垢及多余的油脂会随着汗液排走,这种天然疏通毛孔的方法,对于皮肤上因为污垢堵塞毛孔而产生的粉刺非常有效。

 

很多女性为面色蜡黄而烦恼,而运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令血液中的氧气、水分更有效地传送至皮肤细胞。水分饱满的细胞会令皮肤充满弹性和光泽,并且红润起来。

 

全科主任医师张晓林表示,对于老年人来说,游泳是最好的皮肤保健运动。游泳时水对皮肤起到特殊的“按摩”作用,能有效避免和减缓皮肤的松弛及老化,使皮肤变得光滑洁净,富有弹性。

 

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人,由于机体的新陈代谢较快,流汗过多,汗液中的酸性物质会伤害皮肤表层,使皮肤过早老化。所以,在运动前后需要掌握一定的护肤方法。最大程度避免运动对皮肤可能造成的伤害。

 

运动前:先卸妆。女性如果化了妆,运动前一定要注意卸妆,否则可能会造成毛孔阻塞,或造成感染。

 

运动中:首先保持饮水充足。多喝水不仅有利于排汗排毒,更能帮助皮肤呼吸畅通。

 

其次要注意防晒。可以将运动时间选择在早上、傍晚阳光较柔和时,这样,阳光不但不会伤害皮肤,反而还会起到保健皮肤的作用。

 

运动后:及时脱掉脏衣服。运动结束后要马上脱掉有汗渍的衣服,否则汗液中的酸性物质会腐蚀皮肤,使皮肤变得粗糙。汗液黏附在皮肤上,还容易长粉刺。

 

清洁工作很重要。张晓林表示,“洗脸可以去除污垢、汗水和防晒油。如果运动后的清洁工作没做好,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长痘痘”。因此,运动后应尽快洗澡,这样不仅可以洗去污垢、促进血液循环,还能调节皮脂腺与汗腺的功能,使皮肤更光滑。可以选择浴液或香皂沐浴,以使毛孔通畅。运动后的半小时,尽管已经洗脸,但毛孔仍会流汗,所以不宜马上化妆。

 

相关新闻阅读:春季防晒勤护肤 远离肌肤过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