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出现急性腹痛 病因或在腰

程程| 2015-06-23 15:10:00
阅读()

 

夏季出现急性腹痛,很多人认为是吃了坏东西,患了急性胃肠炎。但如果呕吐、腹泻的症状不明显,即便服药后也不见好,此时就需要到医院检查—下,是否腰部出了问题。

 

腰椎的左右有两个横突,腹壁的肌肉、神经、血管附着在上面,尤其是第三腰椎位于腰部的中间位置,横突最长,受到的牵引力也最大,而外周的保护结构(肌肉及韧带)却不如其他腰椎丰富,容易受伤。受伤后会牵涉到腹肌而引起急性腹痛。另外,大脑对腹部疼痛的感觉是通过外周神经、脊髓传导的,腹部周围的轻微刺痛也会产生信号,传到大脑,引起疼痛的“错觉”。

 

这种腰源性腹痛大部分起病急,表现也不相同,有的是持续性痛,也有的痛一阵、好一阵,或痛如针刺、刀绞,或放射到身体其他部位,但没有腹肌紧张。

 

当然,大部分病人都有外伤史,腹痛前后可能伴有腰部酸痛,通常在第三腰椎横突部位可以找到压痛点。

 

老年人经常进行腰背肌的锻炼,可有效预防腰椎损伤。

 

相关新闻阅读:台湾男子腹痛就医 手术取出一牙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急性腹痛 病因 腹痛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