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饮食别任性 六种人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柒零| 2015-06-19 21:00:45
阅读()

 

明天就是端午节了,小长假让大家聚餐又多了起来,自然避免不了大吃大喝。殊不知,吃得太饱太油腻,容易带来消化不良问题。同时,不少人由于吃了过多的粽子而引起腹部不适等消化不良症状。医生提醒,中国人消化不良发病率高达38%,不吃早餐族、嗜辣族、加班族等六大高发人群一定要少油少肉,适量吃粽子。

 

消化不良的问题很容易被人们忽视。医生蓝宇介绍,很多人都遇到过胀气、打嗝、食欲差等小问题,其实这些正是消化不良的信号。除此之外,腹部不适、吃一点就饱、恶心、呕吐也同样是消化不良的临床表现。然而多数人对这些肠胃和消化问题都不重视,认识上存在误区,认为扛扛就过去了,肠胃不舒服不影响生活等,延误了病情的最佳治疗时机。

 

以下六大人群为消化不良的高发人群:

 

1、不吃早餐族:伤胃肠粘膜,诱发胆结石;

 

2、常吃撑族:加重胃负担,造成消化功能紊乱;

 

3、嗜辣族:刺激胃肠黏膜,加重胃病;

 

4、吃饱就睡族:加重胃负担,出现消化功能异常,胃食管反流;

 

5、加班族:精神压力大,长期作息饮食不规律;

 

6、餐后运动族:影响消化功能,导致胃下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