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误食减肥药浑身抽搐 交警7分钟开启救命通道

柒零| 2015-06-18 15:58:35
阅读()

 

小孩好奇心重总喜欢挖掘家里的“零食”来吃,在6月15日,广州一名4岁的男孩,因为误食了家中装在糖果盒里的减肥药导致中毒,孩子误食药后立刻浑身抽搐、口吐白沫。

 

情急时刻,又正是在交通紧张的下班晚高峰,家长着急的求助交警,交警仅用了7分钟,驾驶警用摩托车将孩子从机场路岗贝路口送到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抢救。由于送医及时,小孩经抢救后已脱离危险。

 

“阿sir,救救我的儿子!”

 

6月15日18时45分,广州交警白云二大队王警官正在机场路岗贝路口处理一宗小车与公交车追尾事故,在将事故车辆移到路旁后,王警官开始起草事故认定书,写到一半时,一名穿着红色T恤的男子突然从马路中间跑过来。

 

男子怀抱一名约4岁的孩童,神色慌张地向他直奔而来。满眼泪光的男子哽咽地喊道:“阿sir,救救我的儿子!”怀里的孩子浑身抽搐、口吐白沫、双目紧闭,已经不省人事。

 

该男子向民警求助称,男童因误食不明物品中毒,急需将其送到医院抢救。

 

“上车,坐稳!”

 

此时,在现场处理事故的其中一方当事人看到小孩情况确实危急,提出愿意先用车辆送小孩到医院抢救,事故可以稍后再处理。但是,由于正值下班高峰期,机场路交通非常拥堵。

 

“小车来不及了”,为争取救治时间,王警官向事故当事人做了简单解释,并让事故双方当事人在原地等待,同时向大队分控中心报告后,让男童家长抱着小孩坐上自己的警用摩托车,开着警灯、响着警笛往医院飞驰而去。

 

交警的视频监控记录下这一刻:“上车,坐稳”,开警灯,拉警笛,王警官的摩托车一路呼啸疾驰驶向医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