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怪人完成一百只老鼠头部移植 望有天实现在人类身上

柒零| 2015-06-15 13:56:07
阅读()

科学家实验成果

 

2013年,中国的外科医生任晓平进行了一次独特的外科手术,他大胆的切下一只老鼠的头,将其附在另外一只的身体上。这个大胆的尝试结果你肯定觉得不可思议,他创造的这种奇怪的生物实际上存活了几分钟——它睁开了它的眼睛,甚至试图自己呼吸。这个手术是成功的,自那以后,这个古怪的医生和他的团队对超过1000只老鼠进行头部移植。

 

在每次手术中,任博士试图完善他的操作步骤,通过使用微型管携带含氧血液从老鼠的大脑流通到它们的身体,在超过1000次移植之后,结果不是很令人鼓舞——在程序完成后,老鼠睁开它们的眼睛,自己呼吸,甚至表现出运动的迹象,但到目前为止,其中的每一只老鼠都没存活超过一天。

 

直到现在,这听起来依旧很可怕,甚至有点不道德,但任博士因取得的成功而积极于他的实验,而且他想要继续实验其他生物。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他计划进行下个头部移植的实验的对象是猴子,希望创造出第一个灵长类的头部移植,而且能够生存和自己呼吸至少一段时间。

 

任博士之前是在辛辛那提的大学里工作,因为政府提供了高达160万美元的基金支持他的实验而搬回了中国。他现在希望得到更多的津贴支持他接下来的猴子头部移植实验。这个夏天,不幸的是,跟随任博士的医生仍在怀疑他的工作,称其为‘科学怪人’。“这整个想法就是可笑的。”纽约医学伦理学教授ArthurCaplan对《华尔街日报》说。

 

RobertTruog,——哈佛大学医学院生物伦理学中心的主任,补充道头移植会对个人身份产生深远的影响。

 

但是中国政府并不为此批评感到困扰——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中国)政府愿意支持像任博士一样研究科学的人,因为这将会帮助实现他们的终极目标——成为科学强国。“中国此刻想要成为顶尖,”任博士说,“如果你认为这个研究真正有益的话,中国能够提供资源支持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