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史上最致命的9种病毒 流感榜上有名

柒零| 2015-06-09 09:00:00
阅读()

 

致命的传染病一直是人类最为恐惧的威胁之一,人类史上也从未停止过与传染病之间的战争。对于2003年肆虐我国的非典(SARS),很多人依然记忆犹新。如今,又出现了一种更为可怕的病毒。今年5月底,一名韩国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经由香港进入广州,将MERS病毒带入了中国大陆。

 

中国确诊首例MERS病例,其高达 40%的病死率在续“埃博拉风波”后,又激起层层涟漪。每天关于MERS的新闻不断在刷屏,人们开始变得恐慌,然而理性的面对才是最重要的。其实世界上有很多类似的致命的病毒,某些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下面根据人感染后的致死率以及历史上的致死人数和潜在的威胁,列举9种最致命的病毒。

 

1、马尔堡病毒

 

科学家于1967年发现了马尔堡病毒,当时德国的实验室人员由于接触了来自乌干达的感染猴子而造成了小范围的感染爆发。马尔堡病毒与埃博拉相似,都能造成出血热,也就是感染后表现出发热和内出血症状,这又会导致休克,器官衰竭和死亡。

 

第一次疾病爆发的致死率是25%,但根据国际卫生组织(WHO)资料,1998-2000年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和2005年在安哥拉的爆发致死率超过了80%。

 

 

2、埃博拉病毒

 

第一次已知的埃博拉感染人类同时发生在1976年的苏丹和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博拉通过接触血液或其他体液,感染者的组织进行传播。Muhlberger表示,已知毒株的致死率有大有小。

 

比如,Reston埃博拉,甚至无法使人生病。但是Bundibugyo埃博拉的致死率有50%,Sudan埃博拉已经上升到71%。

 

根据WHO,2014年西非的埃博拉大爆发是此病毒有史以来最大和最复杂的一次爆发。

 

3、狂犬病

 

虽然狂犬病疫苗在1920年左右就发明并帮助消灭了发达国家的绝大多数病毒,在印度和部分非洲地区这种疾病还是相当严重。

 

“它能够摧毁大脑,是十分严重的疾病。” Muhlberger说,“我们有针对狂犬病的疫苗,也有抗体。所有如果有人被携带狂犬病毒的动物咬伤,我们可以治愈他。”她说。但是,她又补充道,“如果你不治疗的话,100%会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传染病 埃博拉 MERS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