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 如何早发现宝宝扁平足

柒零| 2015-06-09 02:41:00
阅读()

 

宝宝的脚丫粉嫩嫩、胖乎乎,很是可爱,但许多细心的爸爸妈妈会发现小脚丫看上去却是平平的,难道是扁平足?专家介绍:一般3岁左右就可以看出宝宝是否扁平足,此时家长朋友需多留心宝宝的小脚板。

 

扁平足,顾名思义,就是脚掌比常人要平且扁。正常宝宝的脚掌的内侧及中间部分隆起向上,形成了纵、横两个弓。没有足弓的宝宝,今后的运动能力和劳动力也将受到影响。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往往双脚站立和行走时易于疲劳,小腿容易酸胀,严重时膝关节和腰部也会有不适感。因此,除了关注宝宝整体的身体、智力发展情况,足弓虽小,也应重视。

 

有的扁平足是先天的,这在宝宝开始走路后可以观察出来。一般来说,婴幼儿足部脂肪丰满,大多为扁平足,这是正常现象,爸爸妈妈不要担心。但是,宝宝在3岁时就已经可以看到比较明显的足弓了,如果那时脚底板还是平平的,就有可能是扁平足了。建议爸爸妈妈持续观察一段时间,如果宝宝3岁后,还是常常走路姿势不稳、运动后容易脚部发软、疲劳,或是不喜欢走路时,建议尽早带宝宝去医院咨询。

 

相关文章推荐:预防小孩扁平足要选好鞋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