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吻也出事?3岁男童被大人亲后高烧40度满嘴长疱

柒零| 2015-06-05 19:03:00
阅读()

 

这两天,微信朋友圈一直被一条信息刷屏,而转发的多数是年轻的父母,信息中描述,“家里有宝贝的要注意了:新一轮病毒感染来了,疱疹性咽峡炎,得了以后高烧40都不退,嘴里全是疱疹,疼得无法进食。”那么,大人亲吻孩子,真的会传染疱疹病毒吗?

 

学龄前儿童是高发人群

 

陈女士的儿子三周岁不到。两天前,小朋友突然发烧到39,原来已经不流口水的他又流起了口水,情绪也很不好,哭哭啼啼的。

 

昨天,在浙江大学明州医院儿科,小朋友被确诊为疱疹性咽峡炎。这样的患儿,该院儿科主任马训香副主任医师已经一连看了四个。

 

“疱疹性咽峡炎是什么病啊?严重吗?”陈女士焦急地一连问了两个问题。

 

马主任解释说:“疱疹性咽峡炎是一种婴幼儿期的常见疾病,和手足口病是一类病毒造成的,同属于肠道病毒感染。它的名气没有手足口病来得大,因此大家对它不是很熟悉。这种病一年四季都会发,夏秋两季是高发季节,1到4周岁的学龄前儿童为高发人群。”

 

“患疱疹性咽峡炎的孩子,初期会出现发热症状,一般在40以下,与感冒症状相似。另外,更重要的特征是表现为咽部红肿、疼痛、咽峡部及口腔黏膜出现小疱疹。由于疼痛,孩子会不想吃东西、流口水,大一点的孩子会跟家长说,喉咙痛。”

 

“单纯的疱疹性咽峡炎一般不会致死,经过及时治疗,患儿在5-7天后基本都能够痊愈,所以这种病也叫自愈性疾病,家长不需要过分担心。”马主任提醒家长,疱疹性咽峡炎和手足口病初期的发病症状有相似之处。“如果患儿口腔出现疱疹,家长也应注意观察手脚、屁股、膝盖等部位,如果这些部位出现疱疹,要警惕出现手足口病的可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