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要降价?部分韩国化妆品有望降价一半

柒零| 2015-06-05 16:00:39
阅读()

 

6月1日,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据记者了解,在前述协定签署当天起,我国同时将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部分日用消费品的关税,平均降幅超过50%。其中,颇受大家关注的护肤品的进口关税由5%降低到2%。而这也意味着韩国化妆品在华销售将会更便宜。

 

此次中韩自贸协定则将化妆品的关税进一步降低,根据协定,中国将在最长20年内实现零关税的产品达到税目的91%、进口额的85%,韩国零关税产品将达到税目的92%、进口额的91%。

 

简而言之,上述目标若实现,国内消费者将能以较低的价格购买到来自韩国的诸多品牌化妆品,而记者粗略计算一下,以韩国某款品牌为例,零关税后,产品价格下降幅度能便宜近50%。

 

韩品牌化妆品或便宜50%

 

6月1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代表中国政府在韩国首尔正式签署中韩自贸协定。中韩自贸协 定是我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议题范围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草签文本就有22章,对中韩双方来说都是一个互利、双赢的协定,实现了“利 益大体平衡、全面、高水平”的目标。

 

韩国化妆品在中国的热销已经不新鲜,根据中国商务部的数据,2014年全年韩国对中国出口 “精油及香膏;香料制品及化妆盥洗品”总额达5.98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89.3%。而2015年,仅一季度已达2.6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 189.4%,约是去年总额的44%。

 

中韩自贸协定签署最受关注的是,韩国化妆品有望变得更便宜。在自贸协定中,洗发水、沐浴露和护肤品等化妆品在5年内部分降税20%到35%左右,牙膏等口腔清洁用品将在10年内取消现在10%的关税。

 

从韩国乐天免税店内的商品价格来看,如兰芝一款睡眠面膜为例,2件套的睡眠面膜在免税店的价格仅为248元人民币,折合算下来,比国内专柜价格至少便宜了50%。

 

有资深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5 年间,化妆品、奢侈品和母婴产品的关税一直在降低,虽然国内消费者对国外这些产品需求很旺盛,但道路不通。“现在,基于中韩自贸协定签署,化妆品关税降 低,能直接刺激国内消费者的购物欲望,大家以后买韩国化妆品可能就无需完全依靠海外代购。但是,上述化妆品零关税的实现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