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嗜睡、记忆力减退,警惕是甲减

柒零| 2015-06-05 15:33:33
阅读()

 

甲减(甲状腺功能减退)在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该疾病的症状非常常见,怕冷、没劲、爱睡觉、记忆力减退,这些可能都是甲减导致的。近日,北大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高莹表示,甲减对身体健康存在着潜在威胁,不要掉以轻心。

 

甲减常见的症状

 

除了怕冷、爱睡觉和记忆力减退外,因为甲状腺激素可以作用在全身多个系统,所以临床表现也成多样化。比如不爱说话,懒言,甚至有点抑郁,不爱理人,皮肤干燥,指甲容易断裂,脱发,女性有可能月经出现问题,甚至不容易怀孕,男性有可能出现性功能下降。

 

在消化系统里,可能表现为顽固的便秘、腹胀,甚至一些年轻女性觉得体重很难控制,虽然吃得不多,但是体重却持续增加,这有可能是甲状腺激素不足,代谢减慢导致的。

 

此外,由于甲减导致肾脏受损,也会影响肾功能;也有人因为甲减出现心跳过缓、心包积液,有人还会出现肌肉疼痛,出现难以解释的水肿等。

 

对于孕妇而言,妊娠期甲减,有可能导致流产或早产,胎膜早破。对于胎儿或者新生儿而言,甲减有可能会影响智力。

 

很多甲减患者希望通过偏方和各种方法把病治好。“这是一个误区。”高莹指出,甲减就是甲状腺功能减退,身体不能合成激素,这个病是终身的。虽然甲减是终身性疾病,却可以通过按时服药缓解病情。药物能够满足身体的需要,如果剂量合适,也不会对肝肾功能造成损伤。相当于缺什么补什么。

 

甲减患者如果确诊,要终身服药,对药物不要恐惧,要坚持服用。按时服药,每年对甲状腺功能进行两到三次监测,把甲状腺功能控制到合理范围。此外,有些甲减患者是因自身免疫疾病导致的,这种情况下,要少吃含碘的东西。

 

预防甲减,日常生活中尽量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避免压力过大。已经患有甲状腺疾病的患者,饮食上碘的摄入量要注意。

 

相关新闻推荐:导致甲减的原因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