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香烟过滤嘴 过滤不了致癌物

程程| 2015-06-01 19:42:00
阅读()

 

每年五月三十一日为世界无烟日,这是世界卫生组织指定的。世卫组织早就将烟草依赖作为一种疾病列入国际疾病分类,并确认烟草是目前对人类健康的最大威胁。

 

香烟点燃后的烟雾中含有七千多种化学物质,其中数百种具有毒性,至少有六十九种可以致癌。有吸烟者对这种具科学依据的宣传不以为然,错误地认为自己吸的烟都带过滤嘴,甚至还额外地加套一个过滤嘴,香烟的有害成分已被过滤得七七八八了,哪有那么多?他们是把香烟的过滤嘴想像成鱼缸中的过滤器了,混浊不堪的脏水经过滤便可成为清水。

 

这种想法大错特错的地方是,水中杂质的颗粒不知要比烟雾中的大几万倍,过滤嘴能过滤掉的只是一小部分颗粒物质、尼古丁及焦油,但对绝大多数有毒致癌物质,如一氧化碳、甲醛、硝基苯芘、氰化氢、铅化物及放射性元素钋等都无能为力。

 

香烟加过滤嘴的作用,最多只是一种自我安慰而已。相反过滤嘴潜在的危害却不断显现出来,并经医学实验得以证实。最明显的是过滤嘴阻滞尼古丁的吸入量,烟瘾者惯常用深吸法作为补偿,由此致癌物畅通无阻地进入肺的深部,引发肺癌疾病谱的改变。即现在烟民易患的是一种更为兇险的腺癌,而在没有过滤嘴的年代,烟民易患上的只是一般鳞癌。

 

相关新闻阅读:香烟过滤嘴含剧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