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控烟重点场所严查三天 台每年2万人死于烟害

程程| 2015-06-01 18:45:00
阅读()

 

据报道,6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控烟令”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届时北京市包括写字楼、餐厅在内的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将于6月1日至3日连续三天,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执法力量开展对党政机关、医疗机构、学校、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等重点单位的监督检查,为集中行政处罚阶段做好准备。

 

台每年2万人死于烟害

 

台湾健康署于31日“世界无烟日”公布一组数字,岛内每年约2万人死于烟害,平均每25分钟即有一个人死亡。健康署署长邱淑媞说,烟是危害民众健康与经济的头号杀手,台湾每年约有2万人死于烟害。因烟害造成健保损失达500亿元(新台币,下同)以上,加上各种社会成本则每年高达1441亿元,损失的经济成本佔台湾GDP的1.06%。

 

健康署设立的戒烟专线是亚洲地区第一个为戒烟者量身打造的咨询专线,12年来,专线已服务12万人,帮助近5万人成功戒烟,服务人次增长为104436人次/年。邱淑媞说,靠个人意志力主动戒烟成功率低于5%,若有专业协助即可提高戒烟成功率22倍以上。二代戒烟方式推行半年的成功率约27%,利用免费戒烟专线多次咨商的半年戒烟成功率也可达39.5%。

 

相关新闻阅读:研究称每25分钟即有1人因烟害丧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控烟 烟害 北京 台湾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