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拜登长子患脑癌去世 享年46岁

柒零| 2015-06-01 20:19:00
阅读()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于当地时间30日晚间发表声明称,该国副总统拜登长子博拜登因脑癌去世,享年46岁。而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在当天发表另一份声明,对博拜登去世表示哀悼。

 

博·拜登是美国特拉华州的首席检察官。他近些年传出了一些健康问题,2010年,他因为“轻微中风”短暂住院;2013年,在休斯敦一家癌症中心接受医疗。

 

此前,拜登办公室于本月19日确认,博·拜登进入华盛顿附近的沃特里德国家军人医疗中心接受治疗。尽管拜登办公室当时并未透露病情,但一名熟悉拜登家人的消息人士称,博·拜登情况“严重”。

 

神经胶质瘤(俗称“脑癌”)是临床上常见的颅内肿瘤之一,约占颅内肿瘤的40%-50%,“三高一低”(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低治疗率)是该病的典型特点。

 

近30年来

 

男性脑癌发病率增一倍

 

脑癌在医学上有一个专业名词,叫作脑胶质瘤,这是最常见的颅内恶性肿瘤之一。据国内外总结的资料统计,脑胶质瘤的发病率约为十万分之十,我国每年因为脑胶质瘤死亡人数达3万人。

 

世界卫生组织1998年公布按死亡率排位,恶性脑胶质瘤是34岁以下肿瘤患者的第二位死亡因素,是35至54岁患者的第七位死亡原因。

 

据统计,近30年来,我国城市男性脑癌发病率猛增100%,女性增加50%。为什么脑癌的发病率增加如此之快?而且喜欢袭击正当壮年的人呢?

 

浙大一院神经胶质瘤诊治中心副主任黄红光主任医师分析说,近30年来,特别是近20年来,正是手机这一通讯工具进入我国并逐渐普及化的时期。来自美国、欧洲和国内的不少专家都提及手机对大脑的危害,并对手机对脑肿瘤形成的部分威胁提出了担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