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白领易得视频显示终端综合征 

柒零| 2015-06-01 19:29:26
阅读()

 

当今人们生活、学习、工作都离不开电脑,也常常会因此产生视觉疲劳。对此专家介绍,包括电脑显示屏在内的视频显示终端,正成为伤害眼睛的一大隐患,若不注意可能会患上“视频显示终端综合征”。

 

公开资料显示,视频终端综合征,是指由于长时间在视频终端前操作和注视荧光屏而出现的一组无特征的症状,包括神经衰弱综合征(头痛、恶心、失眠)、肩颈腕综合征(有压痛以及腰背部酸痛不适)、眼部症状(视疲劳、干眼症、眼部发痒)以及食欲减退、便秘、抵抗力下降等。

 

“看电脑屏幕的时候,需要动用眼睛的3D调节,时间长了以后,睫状肌是紧张的,悬韧带松驰,晶状体变厚,造成睫状肌紧张甚至调节痉挛。”马燕说。

 

此外,由于电脑的屏闪和密集的文字会造成泪液分泌下降,甚至会进一步产生干眼症。

 

要想防止眼睛被屏幕侵害,使用电脑时注意三方面:

 

1.电脑屏幕放在视线以下15-20度的范围。因为电脑屏幕如果放在视线以上,眨眼频率会减少,泪液蒸发量也增高,导致眼睛不适。

 

2.屏幕亮度不要太暗。一般认为,柔和光线下看东西会舒服,但是对于电脑显示屏来说,把屏幕亮度调暗带来会带来屏闪这个“副作用”。对同一款显示器来说,电脑屏幕越暗,屏闪越明显,不断跳动的屏闪会加剧眼睛疲劳。

 

3.工作环境的照明也很重要,如果特别强烈的光线直接照在电脑屏幕上,会造成屏幕的反射,带来眩光。最适宜办公族看电脑的照明环境是间接照明和混合照明。

 

除调节电脑外,改善用眼习惯也是缓解视觉疲劳的好方法。

 

避免长时间用眼。眼睛能承受的持续看东西的最大限度是三个小时,如果条件允许,建议每45分钟进行适当休息,眺望远处,做眼保健操或者闭目养神。

 

注意用眼卫生。女性卸妆时一定要把眼妆卸干净,尤其眼圈、睫毛根部,如果不清洗干净,长期就会导致睑板腺功能的异常和泪膜的不稳定,从而出现视觉疲劳。

 

相关文章推荐:手机贴膜可折射光线致视觉疲劳或成健康杀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