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人肠道不健康 媒体工作者最严重

柒零| 2015-06-01 19:29:27
阅读()

 

今年5月初,线上开展了针对肠道健康状况的社会调查,调查样本24089份,统计结果显示,有肠道不健康症状的人占到总调查人数的96.47%,其中IT、广告、传媒行业从业者肠道问题最严重。

 

引起肠道问题的原因有哪些?

 

压力大,饮食不当,营养不均衡,进食快,生活不规律等不健康生活方式,经常带给肠道超负荷的压力,引发各种各样的肠道问题。本次调查数据显示,北京、黑龙江和四川超过50%的调查对象有便秘、胀气等肠道问题;并且呈现行业聚焦性,IT、广告、传媒行业从业者肠道问题最严重,97%的广告人便秘、91%的程序员腹胀、97%的媒体人经常经历腹泻的痛苦。

 

对健康“自信满满”的奥运体操冠军冯喆,现场进行了肠道健康检测;并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何丽研究员就肠道问题进行了互动。何丽表示,健康的消化系统依赖“好细菌”战胜“坏细菌”,形成平衡状态。压力,疲劳,抗生素的使用,疾病,衰老和不好的饮食习惯都有可能打破这种平衡。蒙牛达能与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共同推出的《有“肠”识,才健康》肠道健康知识手册,其中包括向大众推荐的10个保持肠道健康的建议:

 

1、在控制食物总能量的基础上,少食多餐,不要错过早餐,深夜不大量进食。

 

2、食用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每天吃一斤蔬菜半斤水果,经常进食全谷物和豆类。

 

3、每周吃鱼3-5次。

 

4、减少摄入脂肪含量高、盐多油腻和煎炸的食物。

 

5、保持健康的体质指数,达到理想的体重。

 

6、选择瘦肉,诸如鸡鸭鹅肉、火鸡肉、兔肉,或是猪牛羊的瘦肉。

 

7、每天喝1500-2000毫升饮用水,减少饮用含有咖啡因、酒精和糖含量高的饮料。

 

8、不匆忙进食,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

 

9、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经常锻炼、不吸烟、不酗酒。

 

相关文章推荐:世界肠道健康日:肠癌发病率排第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