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反复鼻塞流涕不是感冒 竟是过敏性鼻炎

柒零| 2015-06-01 17:58:28
阅读()

 

这一年来,每当气温忽冷忽热,或是早晚偏凉的时候,婷婷就会流鼻涕鼻塞打喷嚏,像“感冒”一样。这样的情况反复发生,让妈妈李女士很焦虑:“怎么老是‘感冒’,是不是抵抗力太差了?”而每次当女儿“感冒”,母亲也都是拿感冒药给她吃。

 

不过孩子经常感冒也不是办法,为了查出病因,近日,李女士就带孩子来到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针灸科,想知道中医针灸有什么好办法。

 

针灸科医生仔细询问了小女孩的情况后,告诉李女士,婷婷这样的症状并不是由感冒引起的,而是过敏性鼻炎在作怪。

 

医生介绍,过敏性鼻炎是一类以打喷嚏、鼻痒、咳嗽、流清鼻涕为主要表现的疾病,此病是一种过敏反应。常见的过敏源有粉尘、尘螨、动物皮毛、花粉、等。每当季节交替或冷热变化时最容易出现症状,并局限于打喷嚏、鼻痒、咳嗽、流清鼻涕,而且持续时间较短,一般可自行缓解,因季节交替冷热变化而反复发作是其特点。而如果是感冒的话,则会伴有其他症状,如咽痛、全身肌肉酸痛、头晕等,而且症状一般会持续5~7天。

 

医生提醒,过敏性鼻炎是一种过敏反应,平时应尽量避免接触过敏原。若无法判断自己对哪些物质过敏,可以来医院化验检查,以便更有效地“保护”自己。如果鼻炎发作,可以用盐水冲洗鼻腔,减轻鼻炎的症状。如果鼻炎较严重的要到医院进行治疗。

 

相关文章推荐:如何预防过敏性鼻炎 换季必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