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不同人群需要补充不同的营养

程程| 2015-06-01 14:26:00
阅读()

 

“猫有自己不同的专属猫粮,但为什么人没有自己专属的营养补充品呢?”日前,在爱身健丽(Isagenix)广州上市会上其中国区总裁Danny Dou如是说。他认为不同的人群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补充营养素,其理念是“专业营养,全面关怀”,从医疗营养、运动营养、健康营养等板块关注三大人群。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指出,营养补充剂就是补充你营养摄入不足的部分,“原则是以饮食为主,以营养补充剂为辅”。如果日常饮食结构中可以做到足够的充足,各种营养都均衡,各种营养素都摄取足够、丰富的情况下是不需要使用营养补充剂的。但是,由于现在快速的生活节奏,以及一些食品的深加工、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长期储运等问题,使得我们的饮食结构中并不能做到每一个营养素都很均衡和充足。

 

据专家介绍,有不少人为改善亚健康和慢性疾病的症状而补充营养。如糖尿病人群为了减肥,控制体重,减少脂肪,可以选择含蛋白质的代餐,因为单纯用普通饮食来摄取,蛋白质会不足;老年退行性的关节病变、关节软骨的磨损等,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合成的这种关节软骨修复能力降低会导致上下楼困难,更需要注意营养的缺失。

 

此外,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通外科石汉平教授表示,临床上发现不少肿瘤病人容易出现营养不良,而手术治疗和放化疗之前后进行营养支持可以增强患者的免疫功能,降低手术感染的概率,有效地提高患者抗肿瘤治疗的耐受性和治疗后的生活质量。患者尽量在治疗后通过正常进食来补充营养,如果患者还不能入口进食,只能通过一些临床营养治疗来满足患者的营养需求。

 

相关新闻阅读:健康新知:营养补充剂成新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