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疑似病例 可以人传人无治疗药物

柒零| 2015-05-29 11:07:06
阅读()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与非典(SARS)类似,都是传染性疾病,且病死率更高。5月28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本省出现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疑似病例,患者为韩国确认病例密切接触者,现已出现发热症状。目前共搜索到其密切接触者35人。

 

在粤密切接触35人

 

5月27日22时世界卫生组织通报:韩国一例确诊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经香港入境广东惠州,已出现发热症状。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根据世卫组织的通报信息,要求惠州市立即核查。惠州市卫生计生部门于28日凌晨2时将该名韩国男子转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并对其密切接触者就地隔离观察。该名韩国男子目前出现发热等症状。已搜索到密切接触者35人,暂未出现异常。

 

当日凌晨1时,省卫计委派出专家组赶到惠州连夜开展调查、采样,样品于当天上午送省疾控中心检测,并上送国家疾控中心。

 

韩首例患者感染多人

 

该韩国男子属MERS病例的密切接触者。5月21日已出现不适,25日体温38.7℃。26日乘坐OZ723航班于12时50分抵达香港,后到达惠州。

 

据韩国媒体报道,该男子是韩国第三例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的儿子,第四例患者的弟弟,曾在家中接受隔离观察。

 

5月27日,韩国卫生当局确认该男子出境,即通知了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卫生当局。

 

5月28日,韩国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证实,这名男子是在本月26日出境前往中国,并证实又有两名患者确诊患上中东呼吸综合征,这些患者均通过首例患者被感染,由此韩国国内确诊患者增至7人。

 

可以人传人

 

病死率高

 

无治疗药物

 

省卫计委表示,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于2012年首次出现在沙特,之后在中东等地传播,欧洲、非洲、亚洲、美洲等20多个国家陆续出现疫情和医务人员感染。

 

中东呼吸综合征与2003年肆虐的非典同属冠状病毒,其传染性不及非典,但病死率比非典高。该病毒已具备有限的人传人能力,但无证据表明该病毒具有持续人传人的能力。

 

中东呼吸综合征潜伏期在2天至14天,患者伴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的病例会出现肺功能衰竭和死亡。目前尚无疫苗和治疗药物。

 

相关新闻推荐:中东呼吸综合征已致沙特121人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