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确认第二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

柒零| 2015-05-21 21:49:05
阅读()

 

据外国媒体报道,韩国卫生部官员21日证实,该国已确诊第二例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这名患者在她丈夫被确诊前曾对其进行照顾。她丈夫从巴林回到韩国后被诊断患上中东呼吸综合征,成为韩国首例该病例。

 

报道称,韩国卫生部在声明中表示,这名女患者病情稳定。此外,一名与第一例确诊病人同住一间病房的76岁老人20日发高烧,或将成为该国第三例。

 

“第一例患者正在好转,第二例患者还有待观察,因为她刚刚被确诊,不过她的病情稳定,”韩国疾控中心一位官员如是说。

 

专家们指出,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死亡率为30-40%,潜伏期为2-14天。“40%的死亡率相当高。如果被感染,多数情况下患者因呼吸衰竭需要进行人工呼吸治疗。”

 

韩国卫生部在20日发布的声明称,一名68岁的男子在4月18日至5月3日期间在巴林从事农业相关事务。之后于5月4日经卡塔尔回到韩国。随后,他被确诊为首个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

 

据悉,中东呼吸综合征2012年首次在人类身上发现,是由冠状病毒引起的,该病毒与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SARS)病毒类似。

 

相关新闻推荐:中东呼吸综合征已致沙特121人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