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吃大白菜能防乳腺癌 吃面包皮可防肠癌

程程| 2015-05-25 16:35:00
阅读()

茄子含的龙葵碱能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殖

 

吃面包皮能预防肠癌,吃蔬菜老叶更营养,莲雾和优酪乳搭配吃有利于钙吸收!近期,在由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公益讲座上,专家表示,白菜、茄子、面包等都是我们司空见惯的食物,但是它们的很多功效和食用禁忌却少有人知道。

 

这些食物能防癌

 

茄子能抑制消化道肿瘤

 

茄子中含有龙葵碱(尤其是紫皮茄中含量较高),能够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殖。另外,它富含维生素P、纤维素,有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的功效。但是茄子不宜长时间在水中浸泡,茄子表皮的蜡质层具有保护茄肉的作用,浸泡太久会破坏蜡质,使得茄肉容易腐烂变质,吃下肚将引起肠胃不适。茄子放太久了也不好,若存放时间过长会使皮变厚,肉变紧,籽变硬,营养价值会下降,所以尽量新鲜食用。另外,应避免进食太成熟的茄子,尤其是秋后上市的茄子,含有茄碱,对人体有害。

 

吃大白菜能预防乳腺癌

 

大白菜中含有一种叫吲哚-3-甲醇的活性成分,能帮助体内分解与乳腺癌有关的雌激素,减少乳腺癌的发生。它还含有大量粗纤维和木质素,有助于肠壁蠕动,能达到稀释肠道毒素的功效。另外,大白菜的维生素C和钼能够抑制人体对亚硝胺的吸收与合成,是名副其实的“抗癌卫士”。但需要注意的是,它不宜贮存过久,否则会造成其所含维生素的破坏。有研究证明,在室温存放两天之后,它的维生素C破坏达到70%。

 

吃面包皮能预防肠癌

 

有研究证明,烘培面包时会产生能预防肠癌的化学成分,是一种名叫pronyl lysine的抗氧化剂,而这种成分在面包皮中含量最高。而且面包皮比面包中的纤维具有更好的预防肠癌的效果。因此,吃面包皮能预防肠癌,每次吃面包时,最好连同面包皮一起吃完。

 

吃大蒜有助于预防胃癌

 

大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也有一些人由于不喜欢大蒜的味道而很少去吃。其实,大蒜不仅含有丰富的植物杀菌素,而且它其中含有的硒能够杀死癌细胞。另外,它其中含有大蒜素还能够阻止胃中亚硝胺和亚硝酸的合成,有助于减少胃癌的发生。

 

白萝卜含吲哚可抑制肿瘤生长

 

白萝卜所含营养丰富,在民间有着“小人参”的美誉,其实,它还含有抗癌物质吲哚,可抑制肿瘤的生长。将其和肉类一起食用,不仅可以防病治病,同时也有防治癌症的作用。另外,萝卜中含有锌元素较高,而锌元素具有很强的抗癌活性。

 

相关新闻阅读:9大防癌蔬菜 让你远离癌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