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以上人群应定期进行高血压筛查

程程| 2015-05-25 16:23:00
阅读()

 

“全民心血管健康行动·中国高血压筛查公益项目”公布首期数据:通过了10个月的项目干预,血压达标率从入组时的43%提高到复诊时的75%。

 

医院心内科余丹青主任医师指出:“目前单药治疗的达标率较低,三分之二以上高血压患者要联合治疗才能达标。但患者担心过早联合治疗会产生‘耐药’,这些顾虑也会影响到医生的治疗决策,从而错失及早血压达标的良机。”

 

心血管内科曾武涛主任医师表示,使用单片复方制剂,药片由两片变成了一片,药片数少了,依从性会更高,比自由联合治疗降低了医疗费用,可以实现更早达到治疗目标、更多预防心脑血管并发症。曾武涛建议35岁以上的人群要定期测一测血压,若是出现胸闷、头痛、头胀,即使只有20岁也要测。

 

相关新闻阅读:英美研究称:高血压患者睡觉超8小时易中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