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男人希望女儿独立能干 老婆则不然

程程| 2015-05-04 18:17:00
阅读()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发表题为《男人希望女儿变得既独立又能干》的文章称,按照《施赖弗报告概要:理解21世纪的男人》的说法,男人希望妻子和女儿都应该具备的头号素质是聪明。在818名男性受访者中,72%的人认为智慧对妻子很重要,81%的人则认为智慧对女儿很重要。

 

但在智慧之后,男人希望妻子和女儿具有的素质就出现了巨大差异。比如,三分之二的男性希望女儿变得独立,半数男性希望女儿变得能干。但只有少数男性希望老婆很独立(34%)、很能干(28%)。

 

那么,男人对妻子的期待是什么?魅力很重要。漂亮仅次于智慧,成为妻子应该具备的第二大素质(45%)。比较年轻的男性更有可能将漂亮排在除聪明以外的其他素质前面,半数18到49岁男性都希望自己老婆长得漂亮。

 

相比之下,只有11%的男人表示外貌对女儿很重要。此外,只有19%的男性希望女儿长得可爱,希望老婆可爱的比例却高达34%。

 

我们正要安慰自己说毕竟情况会在女儿这一代有所好转,然后就发现了其中的蹊跷。就跟男女平等事业常常遇到的情况一样,父亲们祝福女儿变独立的条件是,她们不能独立过头。

 

只有3%的男性受访者觉得女儿将来成为家庭顶梁柱也无妨。似乎女儿独立的条件是她们还是得在经济上依赖别人。

 

男人同样不希望自己老婆成为家庭经济栋梁。只有4%的男人希望妻子成为顶梁柱,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男人表示乐意做一名“家庭主夫”。

 

颇为矛盾的是,有半数男性受访者声称他们不介意挣得比伴侣少,也不介意为女上司效力。但令人遗憾的是,把这当成是好消息就太过乐观了。

 

研究人员在进一步分析调查结果之后发现,有多得令人震惊的男人把职场中的女人,尤其是收入和级别比他们高的女人,看成是对自己男性气概、男性身份和男性幸福的直接威胁。44%的男人表示,现在做男人比自己父亲那会儿更难。你猜猜这些男人觉得是谁让自己活得更难?没错!是职场中的女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女儿 老婆 男人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