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专家告诉你十种最靠谱的方法

柒零| 2015-05-04 08:47:56
阅读()

 

生活在繁忙的都市中,我们会面临各种压力,工作上的压力,感情的压力,学习的压力,大龄单身男女还要面临被逼婚的压力等等,当这些压力逼得我们喘不过气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近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压力使我们变得不堪重负的时候,掌握几个简单的降压方法对我们情绪的稳定是非常有帮助的。

 

夏洛特·瓦茨给我们的十种建议:

 

1、热水洗手

 

有迹象表明,当我们压力变大时,自身就有着一种自我调节机制来帮助我们减缓压力。身体任何一个部分浸泡在温水中时,都有利于副交感神经系统冷静下来。这可以通过定期的洗澡来实现,过程中可以添加泻盐起到额外舒缓的效果 - 在压力开始的时刻,洗手可以帮助我们恢复平静。

 

2、口哼小曲

 

有没有发现,快乐的人往往喜欢哼着小曲?其实这并非巧合,研究表明,发声和振动是身体释放紧张情绪的一种应激反应,因此口哼小曲往往能够让人更加心情愉悦、平和易处。

 

3、做丑脸

 

压力会引起头疼、磨牙等症状发生。营养学家夏洛特·瓦茨说,在瑜伽课程上,她往往选择先放松脸部和下巴的肌肉,来为身体的其他部分提供可以安全活动的信号。Gurning,也叫面部变形,可以使紧张的肌肉得到一个良好的信号反馈,让我们感到畅快。和朋友一起做的时候,更会让你不由自主地开怀大笑。

 

4、口嚼芹菜

 

调查显示,咀嚼可以降低皮质醇含量。这种方法最好不要扰乱到消化系统,这就意味着不能吞咽入胃的口香糖是非常合适的咀嚼选择。咀嚼降压有效的原因在于,当压力来临时咀嚼可以张合下巴,而这恰好能够使神经系统更趋于冷静。其中,咀嚼芹菜同样不失为一种好办法,内含的芹菜素可以有效治疗焦虑和失眠。

 

5、信手涂鸦

 

压力让我们不能更好的创新。试着转换一下生活模式,尝试从那种紧张压抑的事情中暂时脱身,留给自己一点时间和空间寻找心灵的放松,找到一种全新的视角。不需要多么擅长这个领域,只为单纯的寻找一种自由轻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