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生罕见四胞胎 山西农妇却因心衰进ICU

程程| 2015-04-29 17:38:00
阅读()

 

短短数天内,山西省忻州市河曲县白鹿泉村26岁农妇薛彩丽的人生像过山车,大起大落。她生出罕见四胞胎,自己却因心衰住进重症监护室,不久又母子脱险。薛彩丽的丈夫柳海波29日说,孩子们情况稳定,还在保温箱内,不能马上出院。医院儿科陪护室的门上也贴出“避免交叉感染”的提醒。

 

“这是老二,身体最壮,能哭能吃,他一哭,孩子们就都哭了。”29日,山西省人民医院儿科,禁止外人入内的陪护室门前,柳海波指着手机相册里的一位白嫩婴儿说,语气兴奋。

 

柳海波全家人都很喜欢孩子,所以他早早结了婚。2012年,大女儿出生。两年后,妻子再次怀孕。河曲县人民医院的医生诊断薛彩丽怀的是三胞胎,建议她到太原生产。4月18日,薛彩丽在山西省人民医院妇产科,被诊断为妊高症,必须尽快接受剖腹产。

 

20日上午11时许,薛彩丽被送入产房。一小时后,在产房门口着急挠头的柳海波听到有人喊妻子的名字,“薛彩丽!四胞胎。”因太过惊讶,经人提醒,他才想起需再买一套衣服和被子。

 

老大老二是男孩,老三老四是女孩。四胞胎是早产儿,只在母亲肚子里待了33周,提前出生一个月。山西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贾俊松说,四胞胎非常罕见,参加工作十五年来,她没有遇到过一例。

 

生产前,薛彩丽体重高达200多斤,生产后降至150斤。柳海波没来得及赞美妻子如愿变瘦。当日下午15时,妻子突然出现心衰,被送入重症监护室抢救。四胞胎的情况也不太乐观。贾俊松说,四胞胎出生时的体重总和不足6公斤,最轻的老四只有1.5公斤。除老二情况较稳定外,其他孩子都有不同程度的疾病,而老三情况最严重,是肺脏发育不成熟。

 

经过治疗,目前,薛彩丽已脱离生命危险。柳海波说,“孩子们每天都在长大,第一天就睁开了眼,特别亮。头发也很黑,像我们夫妻。”但喜悦之余,他又忧心忡忡。他说,目前医药费已花了七八万元,他已身无分文。而孩子们一天的医药费就高达三千元左右。这笔钱和以后的养育费,他还不知该如何筹措。

 

四胞胎的情况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截至目前,柳海波已收到数位好心人总计一万多元的捐款、奶粉和衣物等,但不足以支付医药费。

 

此前,他曾致电河曲县民政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国家对多胞胎没有补助,但民政局会尽快帮他申请贫困家庭最低生活保障费。

 

相关新闻阅读:不做产前检查生恶果:女子生四胞胎均患脑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