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绑定京医通卡政策在北京试点

柒零| 2015-04-28 16:40:45
阅读()

 

昨天下午,北京市医管局在世纪坛医院首家试点社保卡与京医通卡绑定,同时,京医通微信挂号支付功能同步开通。并且不用排队缴费,只需手持“京医通卡”就可直接在医生工作台对检查单和药单进行实时划价结算,日前将服务范围扩大至持北京社保卡的就诊患者。

 

本市社保用户可享受即时划价结算服务

 

以往,手持京医通卡,可以直接在就诊时进行划价结算,而手持本市社保卡的患者则仍然要往返多次排队缴费,十分不便。为了能够尽可能让社保卡在京医通系统实现应用,使北京地区新农合、医保等全部就诊人群均可享受便捷的京医通系统缴费服务,昨天下午,京医通系统新增与北京市社保卡进行绑定、第三方支付平台两大功能,并正式在北京世纪坛医院开始试点运行。

 

据了解,现在在世纪坛医院,手持社保卡的患者,只需要在建卡中心完善部分患者信息,完成与京医通账户的绑定,并向账户内储值,就可在挂号与就诊时,实现与京医通卡相同的充值、提现、缴费,直接在医生工作站进行刷卡付费的服务。

 

在世纪坛医院皮肤科,周平主任正在接待一位持本市社保卡并刚刚与京医通账户完成绑定的患者。这位患者在自己的京医通账户中预先储存了100元。由于怀疑患者患有湿疹,医生为患者开出了血常规的检测。随后,周平将患者的社保卡插入办公桌上一个小型的刷卡机,在系统中选择了医保卡付费,20元的血常规检测,这位患者自费部分为2元,系统确认后,自动从与医保卡绑定的京医通账户中划除了这2元钱。

 

付费成功后,周平为患者打印了一份检查预约单,检查单上注明“已收费”。全程只需要几十秒,这位患者就从医生手中拿到检查的预约单,可以直接到指定地点进行检查,省去了再去缴费窗口排队付费的麻烦。据了解,在开药时,也可享受同样的流程和服务。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