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常跳先别考虑是福是祸 可能致面瘫

柒零| 2015-04-24 16:56:45
阅读()

 

眼皮跳是我们生活中常有的事情,而人们常会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每次眼皮跳第一个考虑的就是这个,专家提醒,经常眼皮跳的朋友可要注意了。张女士眼睑经常不由自主地跳动,脸部也经常莫名其妙地抽搐。这种情况持续了8年,严重时她吃不下睡不着,心情也变坏了,甚至还因此丢了工作。经检查,她这是患上了原发性双侧面肌痉挛合并双侧舌咽神经肿瘤。

 

眼皮常跳,脸部不由自主抽搐

 

今年46岁的张女士是泉州人。8年前,她的眼睑开始经常不自主地跳动,之后,脸部也出现不自主地抽搐。这种现象平均每天发作10次至25次。严重时,她连饭都吞不下,声音嘶哑。生病后,一向文静的张女士性情大变,经常因为一些小事而大动肝火,甚至还因此丢掉了工作。

 

下岗后,张女士先后去了不少医院,但都没有确诊病因。今年3月中旬,张女士来到福州总院四七六医院神经外科就诊。经检查,神经外科主任袁邦清发现,张女士的小脑前下动脉袢压迫面神经根部,而且舌咽神经根部处脑干区有一花生米大小呈菜花样的肿瘤,这颗肿瘤压迫了舌咽神经及迷走神经。术后,张女士的面部抽搐症状得到了明显好转,但还需要进一步治疗才能完全康复。

 

袁邦清告诉记者,张女士的病情在国内临床十分罕见,属于原发性双侧面肌痉挛合并双侧舌咽神经肿瘤。面肌痉挛的初期症状是眼睑跳动,但一般不会引起病人的重视。如果眼睑跳动是血管畸变引起的,不及时治疗就会继发面肌痉挛,严重时将造成面瘫。原发性面肌痉挛多发于中年女性,初期多为眼睑、口角不自主抽搐,随着病情的加重会造成侧面肌痉挛、双侧面肌痉挛,最终导致面瘫。

 

医生提醒,如果长时间出现眼睑、口角抽搐,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留下后遗症。

 

相关文章推荐:眼皮跳其实是眼痉挛 小心用眼过度引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眼皮跳 肿瘤 面瘫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