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青春不要痘 抗痘是一场持久战?

程程| 2015-04-24 15:16:00
阅读()

 

MM们,敢把你的额头秀出来吗?本来漂漂亮亮的脸蛋,因为额头上长满密密麻麻的痘痘,懊恼把一世容颜都给毁了。青春烦恼的痘痘为什么会布满额头,有没有好的办法可以一举消灭它,还原青春无限靓丽的脸庞呢?

 

在很多人看来,现在绝大多数的人长痘是上火、吃了热气的东西,或者什么内分泌失调。其实长痘人的大部分原因是体寒,现代人夏天连办公室、汽车、地铁、商场、公车里面都是冷气,天气热运动又少,加上吃了太多生冷垃圾食物,感冒发热就用抗生素(寒性),体内不积累体寒才怪。这时当青春期身体发育,真阳和身体积累的寒湿碰撞,就表现出脸和身体长痘了。有的人长痘就猛喝凉茶,吃清火解毒的药,这是完全错误的。殊不知,夏天进食太多冷饮及凉食,是长痘的主要原因。

 

一般来说,青春期是“痘痘”高发期,20左右的年龄正是元气充足时期,会发动阳气将寒湿排出体外,这样“火”与“寒”斗争的结果就造成了“痘痘”。中医讲“寒最伤脾,脾主运化,水运不化”,所以长“痘痘”多为脾胃虚弱,湿困脾土。但有的人随着年龄增长就不长痘了,这是身体好了的信号吗?其实不然,只是这时体能不足以去发动阳气去抵抗这些寒邪罢了,寒邪就存在于体内,积累到一定程度,身体就爆发疾病了。

 

听完“痘痘”的“前世今生”,抗痘似乎就成了一场持久战?其实,生活中我们可以从饮食和生活习惯方面来调整抗痘的步伐,甚至消灭掉“痘痘”。

 

饮食上,长痘的人应该吃性平和性温食物,但阳虚、气虚、痰湿的人,吃太多水果会影响脾胃功能,果中寒冷属性占比比较大,要有选择地进食。如果你喜欢喝茶,可以将玫瑰花10粒+红枣3个用开水泡,代茶饮,还可以坚持40oC的热水泡脚,每天1次每次30分钟,到人体出微汗即可,体寒严重者可以放点艾叶。

 

痘痘不能用手挤,因为手上会有很多细菌,很容易感染;洗脸的时候也要轻柔,别把它洗破了,不然很容易就留下痘坑;睡眠很重要,23点之前务必睡觉;要勤洗脸,尤其在电子屏幕前工作后,有的人的脸很油,反而是代表你皮肤缺水,产生油脂保护皮肤,所以要多喝水,抹点保湿的护肤品。

 

相关新闻阅读:注意!脸上三角区长痘别手挤 遭感染可致败血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