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带饭需注意:油炸爆炒的食品不宜带

柒零| 2015-04-22 17:00:37
阅读()

 

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们每天中午吃饭和休息的时间通常只有一两个小时,为了节省时间,不少人会选择外卖,但每天吃外卖对健康有很大影响,所以很多人会自己带饭。可是自己带饭的话,饭菜通常都是早上就已经煮好了的,怎样才能让饭菜不变质,营养成分不流失,自己吃起来更健康呢?

 

上班族带饭注意:

 

烹饪上要注意:适合微波炉加热的烹饪方法是蒸、红烧、炖等,这些方法烹饪的菜肴在微波炉加热后,不易变味和变色,而油炸和爆炒出来的菜肴显然不适合微波炉加热后食用。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带的蔬菜在烹调时炒至六七分熟就行,以防微波加热时进一步破坏它的营养成分。像西红柿炒鸡蛋、烧茄子等经典菜式都比较适合“带饭族”。

 

带什么菜最好:适宜“带饭”:西红柿炒鸡蛋、烧茄子、卷心菜、大豆、大白菜、腌肉、腊肉、咸鱼和熏鸭、嫩芸豆、萝卜、红薯等经典菜式都比较适合。不宜带含油脂高的食品。回锅肉、糖醋排骨、肉饼、炒饭等最好别带,因为它们含油脂太高了,相对低油脂食品,这些东西更容易变质不容易保鲜。

 

主食:

 

对于带饭而言,米饭是最好的主食,馒头、大饼类的主食不宜进入自带盒饭。从微波炉加热的角度来讲,加热后的米饭基本上能保持原来的状态,不影响口感。馒头、大饼却极容易变干,加热后容易变硬,不适合微波炉加热。

 

素食类:

 

不宜带绿叶蔬菜,绿叶蔬菜经过隔夜含有大量的硝酸盐,经微波炉加热或存放的时间过长,蔬菜会发黄、变味,硝酸盐还会被细菌还原成有毒的亚硝酸盐,有致癌的作用。

 

也不宜带凉拌菜,关键是凉拌菜不宜隔夜吃。凉拌菜由于加工的时候就受到了较多污染,即使冷藏,隔夜后也很有可能已经变质,所以不宜将隔夜的凉拌菜放入饭盒内。

 

此外,相对绿色蔬菜,茄果、豆角类蔬菜不易变质,微波炉加热后也不易改变菜肴的色和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