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赴韩整容事故年增10% 10年20万张脸被毁

柒零| 2015-04-13 17:17:55
阅读()

 

看着韩剧里的长腿美女们,不少女性都为之羡慕。而韩国作为整容业最发达的国家,自然吸引了不少爱美的女性前往,而中国人更是韩国整容业的常客。据卫计委主管的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近日发布数据显示,据韩国官方统计,2014年,中国赴韩做整形手术的人数已达5.6万人。

 

暑假是赴韩整容的高峰期

 

据报道,一项对上海多家整形美容医院的调查显示,暑期来整容的大学生中,75%是女生,25%是男生,从增长速度来看,女生同比增长约10%,而男生同比增长更为明显,约在两成以上。

 

记者近期在北京、天津、南京三所大学随机采访207名学生发现,16%以上的人表示想要整容,191位学生认为,长得美的人在求学和求职过程中获得了更多机遇。

 

据央视网报道,一项对近2万人进行的调查显示,对于整容人数逐渐增加的原因,59.7%的受访者认为,是受到“以貌取人”观念的影响,38.0%的受访者认为是整容能够增加印象分,增强个人竞争力,还有22.5%的受访者表示是希望通过改善外在形象来寻找更好的恋爱对象。由此看来,改变相貌、增加自己的社会认可度,是最集中的整容原因。

 

韩国是全球整容率最高的国家,据统计,在韩国每77人中就有一人整容。韩剧的流行也让韩国在很多中国人心中成了名副其实的“整容之都”。近年来,一些国人不惜重金,借旅游的机会远赴韩国整容。韩国国税厅报告称,4年里,中国赴韩整容游客增了20多倍。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长张斌介绍,2014年韩国医生在中国境内开设了37家医疗美容机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