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胖子不易患老年痴呆?赚到了!

程程| 2015-04-13 09:37:00
阅读()

 

台媒称,根据一份大规模且长期的研究,40到55岁体重过轻的人罹患老年痴呆症风险则较高,过胖的中年人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较低,这些新发现推翻以往普遍的认知。

 

据台湾“中央社”9日报道,研究人员承认对这些发现感到惊讶,因为与目前健康的建议相反。

 

分析近200万名英国人、刊登在《刺胳针糖尿病与内分泌学期刊》(Lancet Diabetes & Endocrinology)中的报告显示,40到55岁体重过轻的人罹患老年痴呆症风险则较高。

 

报道说,目前没有治愈或治疗老年痴呆症的方法,且降低罹患老年痴呆症风险的主要建议就是维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过这个想法可能被误导了。

 

Oxon流行病学(Oxon Epidemiology)研究公司和英国伦敦卫生暨热带医学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团队分析平均年龄在55岁的195万8191人,研究时间长达20年。

 

最保守的分析显示,体重过轻的人罹患老年痴呆症风险,比健康体重的人高39%。但过重的人罹患老年痴呆症风险,比健康体重的人少18%,过胖的人患有老年痴呆症风险为24%。

 

相关新闻阅读:地中海式饮食有助于防治老年痴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