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玩手机边看电视 恐拉低智商有害大脑

程程| 2015-04-13 03:29:00
阅读()

 

境外媒体称,同时游走于智能手机、电脑和电视之间,或许会觉得这是在给自己训练心智能力,但科学家警告,同时使用多项装置,恐怕对大脑有害无益。

 

台湾“中央社”引述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消息称,科学家表示,这会释放一种激素,可能对思考过程产生与嗑药亢奋一样的效果。

 

如此处理多重任务恐会拉低智商,例如,边拿智能手机看Facebook边看电视的人,其实是在训练他们大脑处于脱序状态。

 

当人每次专注在1件事并适当接收讯息,讯息会存在海马体并经过重组、分类且变得容易提取。

 

然而若同时游走在多项装置之间,讯息会送到大脑另个叫做纹状体的地方,这个区域参与规划运动和激励,而非储存资讯,因此很难提取它接收到的任何讯息。

 

哥本哈根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太常把资料送到这里会形成一种模式,使得大脑重新布线,试图将讯息存到错误地方。

 

连同行销机构HeyHuman研究的科学家表示,人每次在装置之间切换,身体会释放能够产生激素多巴胺的化学物质左多巴。

 

多巴胺浓度升高令人联想到嗑药,科学家表示,同时使用不同装置对于认知能力产生的影响,可能比吸大麻后精神恍惚状态还糟糕。

 

相关新闻阅读:刷屏或致神经太兴奋 睡前玩手机易失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