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增18人死于流感 今年死亡个案已达469宗

柒零| 2015-04-10 04:46:00
阅读()

 

香港今年初暴发严重流感疫情,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9日公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8日中午至9日中午,新增21宗18岁或以上成人与流感相关而需入住深切治疗部或死亡的严重个案,包括18人死亡,今年至今死亡个案累计469宗。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解释,新增的21宗个案为加强监测及医院管理局对未能分类的个案进行回顾调查下发现所得,其中3人于4月入住公立医院,其余13人、2人及3人则分别于3月、2月及1月入院,这些个案不反映最新的流感活跃程度或疾病严重程度。

 

发言人表示,香港的整体流感活跃程度进一步下降至接近基线水平,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未来一星期是否会维持于低水平。

 

卫生防护中心自1月2日起与公私营医院合作重启加强监测,至今共发现612宗严重个案。其中,574宗为甲型(H3N2);8宗为甲型(H1N1)pdm09;7宗为甲型,未有亚型;23宗为乙型。上一冬季流感季节期间(2014年初)共录得266宗严重个案,包括133人死亡。

 

另外,8日中午至9日中午没有新增经恒常机制呈报的18岁以下儿童与流感相关的严重并发症或死亡个案,今年儿童严重个案总数维持在18宗,包括1人死亡,全属甲型(H3N2)。2014年则有27宗个案,包括4人死亡。

 

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尤其是流感高发人群,老人和小孩最好到医院进行接种疫苗,平时尽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地方,还要加强体能锻炼,增强抵抗力。

 

相关文章推荐:香港流感疫情严重 一个月99人因流感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